服務項目 》腹部整形

腹部整形:恢復產前的窈窕身材

文:鍾立人醫師

生產是女性偉大的天賦,懷胎十月過程中,肚皮被撐起來,生產過後,皮下脂肪層會變厚,肚子的皮膚及肌肉層會變鬆弛。看診時醫師會做評估。
常常會有女性誤以為肚子變大只是因為脂肪變厚所造成,但檢查起來常常是因為產後肚子的肌肉層變鬆所造成,如果只做抽脂手術的話(疤痕小),效果就有限。如果肚皮已變鬆的話,抽脂也不會有改善

所謂腹部整形手術是指做腹部拉皮或做腹肌綁緊手術,疤痕就必須做大(在下腹部,在剖腹產位置)。手術內容有:

  1. 鬆弛的皮膚切除(拉皮)。
  2. 腹部肌肉同時用縫線綁緊(好比將緊身衣穿在皮膚深層)。

如下圖示。因為怕會影響傷口血液循環,腹部抽脂不與腹部整形手術一起做。過程略為繁複,但效果較佳。腹部整形手術只適用於以後不想懷孕的病人;如果以後仍有懷孕的打算,只可用抽脂改善一部份肚子的突起。



參考案例









  • Q : 我想要做腹部拉皮,請問手術會有疤痕嗎?
    A : 拉皮手術會有手術後的疤痕,但明不明顯也與病人的恢復能力有關。

    Q : 請問進行剖腹生產時可以順便作腹部整形拉皮手術嗎?會不會造成危險?
    A : 理論上剖腹產時腹部皮膚是在最鬆弛的狀態,如果此時做腹部拉皮,可以拿掉比較多的皮膚,但拉皮的傷口比剖腹產長,病人是否接受。
    沒有人可以預測產後恢復會到什麼程度,某些人產後恢復的相當好,如果生產時順便做腹部拉皮是否是多餘?以後不想再生的婦女才可以做腹部拉皮手術,不然以後再懷孕的話,腹部拉皮就白做了。

如果你有其他問題,可以寄到 service@LRclinic.com.tw 我們會儘快答覆你。有關手術費用的問題,因為採取的手術方式得看過診後才可以得知,請不要透過網路詢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