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項目 》豐頰

豐頰:豐腴的臉頰讓妳看起來更年輕
文:鍾立人醫師

診所精製之自體脂肪移植介紹如下。閱讀本文前可以先看影片,即可快速了解什麼是自體脂肪移植。



左圖:自體脂肪豐頰前。右圖:豐頰後。










凹陷的臉頰會讓妳看起來蒼老,所謂「Baby face」就是有一個豐腴臉頰的面孔。
目前豐頰安全有效自然的方式是使用「自體脂肪」注射。造成凹陷臉頰的原因是皮下脂肪萎縮,拿身體其他部位的脂肪去補臉上脂肪是最自然不過的。
用自體脂肪豐頰的好處是:材料費比其玻尿酸或微晶瓷便宜,而且可以長期存活(如以上的圖例)。手術方式是:先抽脂(一般選擇大腿、臀部或腹部),抽出來的脂肪加以篩選後,再將脂肪注射入臉頰。補完之後外觀上、觸覺上都像正常臉頰一樣。

但是補上去的脂肪會部份被吸收掉,所以有兩種方法可以使得術後成果較為理想:

  1. 補的時候要多補一點。
  2. 如果脂肪穩定後(約三至六個月後)臉頰不夠豐滿時,就要第二次抽脂。如果抽出來的脂肪沒有打完可以將它放冰箱保存下來,第二次補脂時,可以用保存脂肪,做一些修補,免去病人再次抽脂的不舒服。
過去曾使用液態矽膠注射豐頰,所謂「小針美容」,矽膠會下垂移位,或變成硬塊、發炎等,後患無窮,已被衛生署下令禁止使用
如果身上脂肪很少的話,就只好考慮用玻尿酸或是微晶瓷,或是用3D聚左旋乳酸(網站其他章節有介紹)做豐頰。

如果你有其他問題,可以寄到 service@LRclinic.com.tw 我們會儘快答覆你。有關手術費用的問題,因為採取的手術方式得看過診後才可以得知,請不要透過網路詢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