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項目 》自體脂肪豐胸

自體脂肪豐胸,自體脂肪隆乳:拿多餘補不足,一舉二得
文:鍾立人醫師



鍾醫師曾前往日本與日本抽脂及自體脂肪豐胸隆乳第一人「代官山診所」周哲男醫師研究自體脂肪豐胸隆乳手術。
自體脂肪豐胸隆乳最大的優點是拿多餘去補不足,一舉二得,術後胸部自然柔軟。
但是,在術前妳必須要了解到:自體脂肪部份會被吸收掉
譬如說:一側乳房移植100cc脂肪,三個月後可能約有50~70cc存活;如果病人想讓胸部更大則必須再移植一次。
不宜一次移植太多脂肪以避免併發症(脂肪變硬塊、鈣化、感染等)或是如果造成硬塊的話會影響乳癌檢查
左上圖為病人術前照片。右上圖為病人二側共移植240cc脂肪,術後二個月照片。
左下圖為病人二側共移植350cc脂肪術後一週照片。右下圖為第二次移植後二年照片,雖然有部份脂肪被吸收,但病人胸部已由A罩杯升級為C罩杯(下右圖是術前正面,下左圖是術後正面照)。

下圖例先做義乳隆乳手術,植入250cc義乳。她後來不喜歡身體內植入異物,她決定取出義乳,用自體脂肪豐胸
上圖是義乳隆乳的照片,以義乳隆乳而言她的結果是不錯的。
下圖是取出義乳,經自體脂肪注射豐胸的照片。
以胸部外形看來二種不同手術術後的結果不同,義乳隆乳手術後胸部較挺,脂肪注射後胸部較平順自然
如果義乳隆乳後有莢膜攣縮的話,胸部會變硬,外型也不會像她一樣好看,但自體脂肪豐胸則會有像她一樣的好結果。


上圖:義乳隆乳術後。


上圖: 取出義乳,自體脂肪注射術後。

自體脂肪豐胸須抽脂,抽脂後下半身也變瘦了。可以說是一舉兩得。


左圖:抽脂前。右圖:抽脂後。
    1. 傷口痛才需服用止痛藥(白色藥丸,成分與普拿疼相同acetaminophen 500mg,不傷胃),一次一粒,間隔4-6小時一粒。
    2. 手術當天先擦澡。如手術當天會有染血液的藥水滲濕看護墊,不要緊張,請自行換上乾淨生理護墊即可。隔天早上取下紗布、看護墊(取脂部位)及美容膠(補脂部位)。取脂部位膠帶很黏,撕除動作要輕柔(不然會撕下脆弱表皮)。抽脂傷口可塗優點再貼上OK繃或防水貼。儘量保持抽脂部位傷口乾燥,沖澡後更換OK繃。傷口已經全部密合,可以貼美容膠,照顧疤痕。
    3. 手術後前三天可以用冰敷補脂部位消腫止痛,第三天後可以熱敷來改善腫脹及淤青現象(冰熱敷時間以敷三十分鐘,休息三十分鐘為原則)。
    4. 胸部不用按摩(可能會影響脂肪存活),半年內少穿有鋼絲胸罩。
    5. 取脂部位穿緊身衣的話可以減少水腫瘀青。
    6. 部份脂肪會吸收掉,最快須三個月才穩定,術後三個月請回診檢查。
    7. 有任何對術後照顧不明瞭的地方,請儘速與我們聯絡。
  • Q:我聽說脂肪有分好壞,大腿的脂肪存活率較高,請問是真的嗎?有辦法補一次就從小B變到小C嗎?補完後摸起來的觸感會一粒一粒的或是跟真的胸部有什麼不一樣?
    A : 為了讓脂肪可以與胸部組織結合,脂肪注射量一側一次以約100-200cc為原則,因為一部份脂肪會變吸收掉,一次注射會升級約半個罩杯。脂肪注射後胸部摸起來很自然。沒有研究顯示脂肪有分好壞。

    Q : 因為本身產後胸部下垂很嚴重!但胸部並不小!想藉由脂肪移植到胸部的方法讓胸部不要下垂?可行嗎?本身現在是大D,右邊較小應該是D,想抽大腿跟肚子的脂肪補胸部,另外這樣胸部下垂的問題是否可以得到改善?
    A : 胸部下垂的治療方式之一是隆乳,包括可以用自體脂肪來做,好處是做一個小切口就可以注射脂肪,但如果下垂厲害的話,還是須要剪掉一些下垂的胸部皮膚會較好。

    Q : 脂肪被吸收,是不是會變胖呀?
    A : 俗稱的脂肪被吸收,在組織學上應該是說放到胸部去的脂肪細胞變小了,於是同細胞數目的脂肪因為細胞變小了,總體積變小,俗稱被吸收了。不會有讓妳變肥的情形。

如果你有其他問題,可以寄到 service@LRclinic.com.tw 我們會儘快答覆你。有關手術費用的問題,因為採取的手術方式得看過診後才可以得知,請不要透過網路詢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