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項目 》瘦臉

瘦臉:成為瓜子臉的美女
文:鍾立人醫師


左圖:下顎骨削骨前。右圖:下顎骨削骨後

國字臉希望成為瓜子臉,可以把顴骨或是下顎骨加以削骨,藉此改善臉型。
目前最常用來瘦臉的方式是打肉毒桿菌素
利用肉毒桿菌素可以讓肌肉萎縮的特性,將肉毒打在咀嚼肌內,就可以讓咀嚼肌萎縮,臉就看起來較小(肉毒瘦臉)。
肉毒打在小腿肚也可以讓小腿肌肉變小,達到瘦小腿的目的,但效果是暫時的,詳情可見網站「瘦小腿」之介紹。下圖標示咀嚼肌位置及瘦臉效果。
 


















臉頰太瘦的人會顯得顴骨較高,用自體脂肪豐頰,不用動到骨頭,仍然可以讓臉豐腴漂亮。

  • Q : 覺得自己印堂周圍的眉骨太凸了,想磨低,平一些,感覺比較柔和,聽說很多神經通過那裡,手術以後過段時間會恢復正常嗎?這是磨骨還是什麼的手術?
    A : 如果嫌自已的眉骨太突,是可以考慮削骨手術。在解剖上,內側眉骨是空的,骨頭是薄的,裏面是空腔(額竇)。外側眉骨是實心的,可以做削骨。有一些神經會通過眉骨,術後可能頭皮部位有一些麻麻的(是暫時的)。將鼻子隆高是另外一種考慮,它可以平衡眉骨的突出。用自體脂肪打在凹陷處也有修飾眉骨的效果。

    Q : 我是男生眉骨靠近眼頭的部分有比較突出,請問醫生,如果這個部位的磨骨手術後,磨平一點,給別人看起來是什麼感覺啊?
    A : 這部份的突起常常是因為額竇(薄薄的骨頭下是空腔)所造成,這部份不能做削骨。也有可能是皺眉肌太發達造成的,可以打肉毒桿菌素減少肌肉的收縮。

如果你有其他問題,可以寄到 service@LRclinic.com.tw 我們會儘快答覆你。有關手術費用的問題,因為採取的手術方式得看過診後才可以得知,請不要透過網路詢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