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項目 》下巴整形

下巴整形:讓妳的臉更有型
文:鍾立人醫師

第一例



第二例



第三例



第四例





臉型可以分為「五嶽」也就是五個突起,北嶽:前額,東西嶽:二側顴骨,中嶽:鼻子,南嶽:下巴。
下巴後縮的人就會有暴牙的感覺,可以植入矽膠模型,讓下巴前移(上圖第一三四例)術後整個臉的比例會更好看,暴牙的感覺也會改善。
同樣地植入矽膠模型,也可以用來加長下巴,讓臉型顯得較瓜子臉(上圖第二例)。
下巴整形是個小手術,可是卻很快地就可以讓妳的臉變更漂亮。
厲害的下巴後縮就需要將下顎骨在下巴的部位鋸開往前移。
鼻子不夠高,下巴也後縮的人同時做隆鼻及隆下巴手術效果更好。術後整個臉的比例會變更漂亮。下圖三個案例是做完隆鼻及下巴的術前後比較。







玻尿酸或是微晶瓷也可以用來隆下巴,但效果是暫時的。
    1. 三餐飯後及睡前吃一包藥( 含抗生素、止痛藥各一顆)。
    2. 術後前一週吃完東西後請漱口。
    3. 貼在下巴的膠帶在術後七十二小後可以拿掉。
    4. 術後前三天可以冰敷減輕水腫。如果有瘀青,三天後改熱敷減輕瘀青。
    5. 術後前二週請不會張大嘴巴,以免矽膠移位。
  • Q : 想請問墊下巴會不會讓下唇感覺有些外翻?法令紋看起來比較明顯?如果手術不滿意可以重做嗎?風險高嗎
    A : 隆下巴不會讓嘴唇外翻,不會加深法令紋。手術風險小。如果不滿意,可以更改下巴模型。

    Q : 植入假體後聽說術後正面看能看到自然的下巴,但從下面看明顯多出來一個物體,不自然。而且,時間長了假體本身出現磨損,同時對其接觸的骨骼也會産生一定的磨損。
    A : 裝下巴的矽膠是有一些技巧要注意就可以避免矽膠被看出來的情形。矽膠不會磨損,但矽膠下的下顎骨多少會被矽膠壓迫,造成一些骨頭的小凹陷,但外觀是看不出來的。

    Q : 我現在還在矯正牙齒(戴牙套),那現在可以墊下巴嗎?還是等牙套拿掉再做會比較好呢?那傷口是在口內是嗎?
    A : 建議拿掉牙套後再墊下巴,傷口在口內。

    Q : 請問我是下巴後縮也有雙下巴的困擾,我如果墊了下巴後雙下巴還會有嗎?
    A : 雙下巴的問題常常是脂肪堵積所造成(需要抽脂),墊下巴後雙下巴會較改善。

如果你有其他問題,可以寄到 service@LRclinic.com.tw 我們會儘快答覆你。有關手術費用的問題,因為採取的手術方式得看過診後才可以得知,請不要透過網路詢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