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集 》韓式隆鼻


上右圖是病人做完L型矽膠模型隆鼻後一年半的照片,術後結果很自然。


上圖是病人用I型模型隆鼻的術前後照片。病人的親友沒有人看出病人曾做過隆鼻手術。


上圖病例做完二段式隆鼻後對結果相當滿意,右圖是術後一年的追蹤照片。




以上案例在做完二段式隆鼻手術後(下排圖),包括在鼻尖處看不出來有用鼻模型隆鼻的樣子。病人對術後結果相當滿意。


上圖病例使用自體軟骨(不用矽膠)做鼻頭整形,右圖是病人四個月後的照片,術後結果很自然。


上圖是病人做完二段式隆鼻術前術後的照片,將鼻子總長度延長後,鼻尖位置會較低,朝天鼻的情形得到改善。


上圖例在做完二段式隆鼻後鼻樑變高,鼻子變長,鼻頭變挺。大家說她變漂亮了。


上圖例在十幾年前植入L型矽膠隆鼻,可以看到鼻頭有矽膠的突出、不自然。
利用二段式韓式隆鼻的做法,保留鼻梁部位的矽膠,鼻頭部位改用自體組織(鼻中膈、耳軟骨等),鼻頭比術前更圓滑自然。


上圖例先做過I型矽膠植入手術,雖然鼻樑變高了,但鼻頭未處理。
在做完二段式韓式隆鼻將鼻頭變高挺,鼻樑的矽膠也換了一個新的模型後,病人很滿意她的鼻子。 




上圖例起初只做I型隆鼻,術後鼻樑變高了,但不滿意鼻頭。因為只放I型矽膠,在鼻樑與鼻頭的交界處可以發現有一些凹陷(箭頭處)。
後來決定做二段式隆鼻。右圖是做完二段式韓式隆鼻的術後照片,鼻樑與鼻頭交界處變順了,鼻頭也高挺多了。


上圖例在他院放入L型鼻模隆鼻,側面可以看出鼻模在鼻尖的突點。右圖是用二段式隆鼻的做法重整後的結果,整個鼻子變自然了。


之前有做過鼻中膈手術的病人,已沒有足夠的鼻中隔去做二段式隆鼻所須要之鼻頭支柱。此時須考慮取肋骨做鼻頭支柱。
如上圖例是取肋骨做二段式隆鼻之實例。


鼻頭整形:上兩圖例是使用鼻中隔及耳軟骨雕塑鼻頭的術前後照片,手術時未植入任何異物。


使用現代鼻整形術(韓式隆鼻)的觀念,可以利用雕塑鼻頭的方式,改善病人的鷹鉤鼻。
上方右圖是病人鷹鉤鼻術後二週後的照片。


上圖例她希望的鼻子高度不是矽膠可以達成的話,就須要手術時當場刻一個Gortex模型放入。


如果妳希望鼻頭變挺變高的話,玻尿酸是打不出這種效果的,需要手術將鼻頭做一點縮小,施打玻尿酸只會將鼻頭愈打愈大而已。
下圖例施打過幾次玻尿酸隆鼻,始終得不到她希望的鼻形,做完二段式韓式隆鼻後,終於開心了。



下面病例是病人做完截骨手術半年後的前後比較。藍點標示為鼻骨的寬度。


鼻骨太寬的病人在做隆鼻手時要先做截骨手術將鼻骨改窄,再使用二段式韓式隆鼻的做法(鼻樑放Gortex,拿下鼻中隔軟骨或耳軟骨做鼻尖)可以得到以下的結果。



下圖例術前有嚴重駝峰,將駝峰加以削除併做鼻尖整形後得到漂亮正常的鼻子。


另一種做法是做隆鼻手術時,將矽膠在駝峰的部位打薄,如此就可以得到平整的鼻樑。下面的駝峰病例是使用這種方式做隆鼻的術前後比較。

下右圖為病人做完二段式韓式隆鼻及縮鼻翼後一年半的照片。


有部份朝天鼻的病人在做完翼降低手術後,鼻孔外露的情形會得到改善。